郭董參選 鴻海市值蒸發千億 接班人傳出是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角逐總統大選,也讓鴻海的交棒計畫備受關注。外媒路透報導,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 劉揚偉,可望接替郭台銘,成為新任董事長。不過交棒說法,對股價拉抬似乎有限,鴻海14日上午盤中一度失守80元大關,市值從4月郭董宣布參選算起,市值已經蒸發超過千億。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9.5.11):「(外界都說盧松青會接班?)這個不知道,這要讓董事會去選擇,讓董事會去選擇。」

鴻海上週公布新任董事名單,郭台銘強調自己絕對不回鍋,更向外界透露,新任董事長不是盧松青,也不是夏普社長戴正吳,傳出最可能接替郭董的人選,就是他!

時任鴻海集團第一事業群總經理 劉揚偉 (2015.08.28 ):「來讓我們的這個客戶,更具有競爭力。」

 現任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的劉揚偉,也是夏普公司董事,專長半導體領域,更是鴻海整合夏普,重要得力推手。路透引述知情人士說法,鴻海將提名劉揚偉擔任集團董事長,不過這項消息,投資人似乎並不買單。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25%的關稅再課徵之後,很顯然的,以中國製造為基地的相關蘋概股,可能會面臨到一個,必須要調整產能的一個很大的一個衝擊。」

美中貿易戰升溫,3250億中國商品,可能加徵25%關稅,直接衝擊蘋果供應鏈,鴻海14日股價一度跌破80大關,最低79.10元,對比郭台銘4月宣布參選時股價最高97.2元,市值已經跌掉超過1206億。尤其多數廠區設在中國大陸,備受關稅影響。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2019.5.8):「很多人講說美中貿易戰已經到了一個尾聲了,我說現在才正要開始。那(排名)下滑最多的,大概是郭董的鴻海,鴻海已經退到,它原來是在32名,現在已經53了,那去年它的市值大概少了六千多億。」

今周刊兩岸三地千大企業排名,鴻海一路下滑,反映成長陷入瓶頸,6月21日,郭台銘將再度出席集團股東會,如何交代接班,順利完成集團轉型,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