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上開花?杉林溪奇花藝草青莢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您看過花開在葉片上面嗎?南投杉林溪有種非常獨特的植物,叫做「台灣青莢葉」,它的花朵非常小而且就長在葉片上面,讓遊客嘖嘖稱奇!

導覽員:「有些花是很美麗,但是有些花很奇特,它!是花!」

導覽員口中的花到底在哪裡呢?

杉林溪導覽解說員 林嘉鈴:「長在哪裡?長在葉子上面,有沒有看到?」

奇特的花,居然長在葉子上,而且小到要仔細看,才會發現它的存在,這是南投杉林溪特有的台灣青莢葉,小小的花朵就長在葉面上,俗稱「葉長花」。

杉林溪導覽解說員 林嘉鈴:「這個植物最特別的就是公花跟母花,分別長在不同的植株上面,所以你現在看的這一整棵喔,全部都是公的,所以花滿滿的也都是公花。妳看葉子上只有一朵,其實我們找過最多的可以到四朵,大部分都是一朵而已,就是雌花。」

還有特殊的白子蓮,枯黃的葉子撕成片狀,還能連在一起。

杉林溪導覽解說員 林嘉鈴:「白子蓮它的平行葉脈其實它會有一些絲狀,所以當我這樣輕輕一撕的時候,它並沒有馬上斷喔,有沒有看到,絲狀的黏住它,所以你可以把它撕了好幾段,好幾段,所以我們叫它藕斷絲連。」

南投杉林溪是中台灣著名的賞花景點,除了平常見不到的奇花怪葉,一年四季還有不同的花卉盛開,眼前的彩色植物是另類「牡丹」。

杉林溪導覽解說員 林嘉鈴:「葉牡丹,原來是葉子的葉,不是花瓣,其實它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因為它主要呢它的葉片比較厚、肥厚,比較耐寒,所以我們不食用,我們以觀賞為主,那也因為是觀賞,所以它經過不斷的去改良培育,所以你看它葉子是不同變化的。」

賞花看新奇,走訪杉林溪,讓您認識更精采的花草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蔡肇宇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