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輔助治療犬 助自閉症兒敞心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提到狗醫生,大家可能會先想到那些被帶去醫院和老人院陪伴病童和長者的狗狗,帶您看到美國德州 休士頓的兒童博物館,近日舉辦了活動,安排溫順可愛的治療犬和自閉症兒童互動。

Beley是一隻治療犬,7歲半大,身高2英尺,一身雪白的毛髮,是Great Pyrenees,也叫大白熊犬的典型特徵。

主人Smeeta Choudhary幾年前從 休斯頓人道協會領養了Beley後,發現它很平和,也很友善。隨後Beley 通過性格脾氣,社會犬類公民—K9資格成員的測試,獲得了治療犬資格證。

主人Smeeta Choudhary:「它們的脾氣溫和,人可以拍它,在人們需要的時候,會給人帶來溫暖。」

治療犬和服務犬不同。服務犬只服務一個人,有智障和身體殘障的人,而治療犬的任務是經常要到不同場所,與不同的人友善互動,比如養老院,醫院,晚期照護,也做特殊訪問,去兒科醫院,治療中心,甚至應付終期考試的高中和大學。

正因為如此,治療犬都很溫順乖巧,人們可以通過拍它,撫摸它,心情也會放鬆,感到愉快。特別是對於自閉症的人,如果生活中沒有和狗互動的經驗,一般會看到狗以後感到緊張和害怕,治療犬會安撫他們緊張的情緒。

主人Smeeta Choudhary:「你可以看到孩子們的眼睛驚喜,因為可以拍狗,又不會害怕。”“它們給予的只有愛。」

根據寵物犬的性格特點,要訓練成為治療犬最長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 易永琦 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