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公布錄音.對帳信 憂智崴遭中共資本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位於高雄的智崴科技公司,被檢舉遭到中共新華社支持的大陸公司非法投資。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4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電話錄音、兩岸對帳的郵件,投資金額大約1600萬美元。智崴再度否認。金管會則表示,已拿到受益人資料,如有不法,將依法處理。

研發虛擬實境體驗的體感設備大廠,智崴科技,周一(13日)宣布董事長換人,週二(14日)又被爆料遭陸資非法投資1600萬美元。立委公布電話錄音,疑似涉及經營權之爭。

(電話錄音)智崴財務長林穗娟 VS.陸資代表:「他的股權含支持他的股東,起碼有三成以上...,那吳董說他要陪他去增加到(股權)51%以上,所以才會有這樣一個『活動』。(31%左右?)30、我記得35%左右吧。(35%左右,那就是要承擔15%。)可能15%到20%。」

立委徐永明質疑,這是陸資非法繞道入股大同案的翻版;中共資金介入台灣優質公司,可能不只一件。檢舉資料質疑,1600萬美元,透過人頭戶以地下匯兌,再透過智崴經理成立的盈力公司戶頭,再由智崴的股務人員下單買股票。徐永明公布,檢舉人提供、稱是今年1月智崴總經理,跟大陸「飛覽天下」董事長吳崢,投資對帳的電子郵件。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 徐永明:「這個飛覽天下(公司)獲得新華網的大力支持。我們更擔心的是,這不是吳崢(中資)個人出錢,在幫智崴裡面(經營權)內鬥而已。這裡面有沒有(中共)新華網的介入,中共國家資本的介入。」

智崴隨後回應,總經理從未寫電子郵件給中國的客戶。而對於外界稱,智崴涉及國軍的戰車、飛機及潛艇等模擬機技術,智崴公司3日回應稱,沒有參與國防相關專案。

金管會表示,已配合調查局,請外資投資人的保管銀行,提供最終受益人資料。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 蔡麗玲:「這個資料我們也拿到了。我們也會跟檢調單位來配合。至於說不管在發行面、公司面或交易面,如果有發現任何不法,我們金管會也一定會依照規定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