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疫! 陳吉仲:陸非洲豬瘟檢出率上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點明中國的兩大疫情蔓延,並指示農委會加強檢疫把關工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也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邊境防疫措施,陳吉仲表示,來自中國大陸違規肉品的非洲豬瘟檢出率有上升的趨勢,而且違規人數仍以中國大陸居多,顯示病毒傳染已進入中國食品產業!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上禮拜香港有這樣的一個,非洲豬瘟的這一個屠宰場,6000多頭的撲殺,那我們是來確認,我們從今年1月16開始,就已經針對中國跟港澳地區的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我們再次確認這樣的一個百分之百有到位。」

香港10日晚間傳出非洲豬瘟疫情,出事的屠宰場內6000頭豬被撲殺一空,與香港有頻繁來往的台灣不敢大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4日就前往桃機視察邊境防疫措施,因為從中國大陸違規肉製品檢出非洲豬瘟病毒的比例,越來越高。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檢測到陽性病毒的這一個案例,還是居高不下,上個月是8%,這個月可能超過15%,表示說從去年在中國的非洲豬瘟的這樣的一個病毒,的這樣的一個傳染,已經進入他們的食品產業,那透過食品產業被我們檢測到的頻率非常的高。」

而根據防檢局的統計數字顯示,從去年12月14日到今年5月12日,旅客違規攜帶肉類產品被裁罰20萬元的案件,共有263件,其中有255件都是來自中國大陸,陳吉仲也表示,目前非洲豬瘟已經擴散到中國大陸的周邊國家,接下來也會針對風險較高的國家,進行手提行李全面檢查。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的邊境的防疫措施,要隨時的動態調整,只要任何的一個國家有任何的風吹草動,我們就會在邊境裡面,執行全部的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我想這個是最重要的。」

陳吉仲表示,台灣跟大多亞洲地區國家及港、澳的機場,都有相互合作,做非洲豬瘟的宣導,讓違規人數有效降低,所以希望中國當局能加強宣導,讓他們的旅客出國時,不要攜帶豬肉製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