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新招? 書店揪大學團低價遊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玩十一天十夜,走訪北京、三峽、重慶,您覺得需要多少錢?台大旁以經營簡體字書籍為主的秋水堂書局,宣傳暑假行程,提供30個名額,居然只要1萬6500元,但暢遊景點外,還會安排拜會台商與創業交流座談,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就警告,要小心背後有統戰目的,呼籲抵制。

統戰手法更進一步嗎?2019台胞青年夏令營,臨近台大的秋水堂書局台大店積極宣傳,鎖定台灣18到35歲青年。主辦單位,中方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台灣這邊是中國統一聯盟,雖都是民間組織,但長期鼓吹統一,統戰色彩濃厚。這次11天行程,只要台幣1萬6500元,的確很便宜!

台大學生:「要看是什麼機構舉辦的,我不一定要參加這個機構舉辦的活動。」

台大學生:「對這個主辦單位,比較沒有,(為什麼)就是個人不是那種傾向的,有幫助是一定會有啦,但是就是,可能個人比較沒有辦法接受。」

不少台大學生都表達疑慮,看得更仔細一點,行程遍布北京、長江三峽、重慶國家博物館,再到紫禁城和長城頤和園,更搭船到長江三峽和三峽大壩玩三天,更不用說重慶等名勝景點,但必須拜訪當地傑出台商,還要和創業中心交流,甚至還傳出會安排中方大學生陪遊,交流感情,儼然是政治旅遊行程。

旅遊達人 唐宏安:「北京到長江三峽到重慶,其實跨度非常大,所以其實這樣子的行程安排,不在我們一般市面上會販售的旅行團行程當中,這幾個地方倒有可能是因為他想要去參訪一些那邊比較多的青創基地。」

台大學生會長 吳奕柔:「如果中共這樣的統戰目的,是要吸引台灣的學生去更親近中共,我認為並不會達到這樣的效果。」

連台大學生會長都提醒小心陷阱,出面呼籲抵制。台灣最高學府被中共鎖定為目標進行統戰,其實並不令人意外,好康行程更要小心動機可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