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差大! 花蓮西瓜裂果嚴重、產量大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時序將進入夏季,花蓮西瓜從南玉里一直到北壽豐,分批上市,但今年的裂果相當嚴重,收成差,西瓜也小了許多,但優良的品質,還是讓民眾吃得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用鋒利的西瓜刀剖開,裡頭就是又紅又沙的西瓜,紮實多汁的果肉,讓民眾吃的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民眾:「(好吃嗎),好吃,好吃,再吃一塊。」

這是花蓮壽豐中興橋下的西瓜,正值採收期,但挑瓜的師傅直搖頭,因為今年產量實在太差了。

選瓜師傅 廖先生:「差很多啦,個頭也小很多,去年都三十幾斤,四十斤,今年才二十幾斤而已。」

農民 楊先生:「鳳林的很慘,豐壽這邊的草坪段有沒有,可能比那邊更慘,真的快欲哭無淚,早晚溫差太大,造成西瓜裂果嚴重,今年差不多30%(收成)。」

鳳榮農會監事 陳金興 :「剛結果的時候太冷了,天氣一直下雨,結果的時候影響到天氣,天氣影響有沒有,讓它的果實授粉的時候,所產生影響,今天才產生裂果。」

從花蓮南邊的玉里,一直到北邊的壽豐,分批成熟採收,而將在端午上市的壽豐木瓜溪西瓜,狀況還不錯。

農民 高先生:「沒有沒有(影響),因為我們這邊氣候,在留瓜的氣候較順。」

剛得到雙料冠軍的鳳林西瓜大王陳國政表示,西瓜授粉時的天氣是最大關鍵,也只能看天吃飯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