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展出手捏陶 陶器一體成形相當逼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近期展出手捏陶藝,陶藝素人劉克倫沒有用到拉坏機或其他器械,純手捏的手捏陶茶壺特色,泡出的茶湯更香濃甘醇,手捏設計的花器、盆景,沒有複合媒材,一體成型,相當逼真,一起去看看。

幾可亂真的榕樹與龍柏盆景,翠綠的葉子,彎曲的枝幹,其實都是手捏陶藝,雕塑、燒製而成,盆景一體成型,沒有複合媒材黏製,素人陶藝家劉克倫突破塑型的困難,以手捏方式讓陶藝自由變形,創作出盆景與自然相融。

民眾:「其實它完全都是陶藝,所以就是讓我覺得有點震驚。」

民眾:「滿訝異可以看到說,只是用陶土還是可以做出各種材質的那種質感。」

陶藝家 劉克倫:「我很喜歡盆景,去年就創作了兩件,其中一件是榕樹,那一件是龍柏,那你就要很仔細的去觀察,這些盆景它的枝透過人它是怎麼雕塑。」

純手捏陶用在茶壺器具,也有獨到之處,壺壁厚薄分配、壺內冷熱對流、土質配方、讓泡出的茶湯香濃甘醇。另外手捏陶經過拋光後,做出的動植物也栩栩如生。

陶藝家 劉克倫:「透過拋光或是上不同的東西,可以做不同的呈現,所以這次除了做樹頭、竹子,我還做了一些海底生物,像古螺、海馬。」

這次共展出86件陶藝作品,盆景、茶具外形逼真,像這件把手跟壺嘴的地方看起來像是鐵的組合,其實都是陶瓷做的,劉克倫說手捏陶突破塑形,就可以讓器具變化,更能融入居家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