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喊談判必贏!激勵美股 FED或成致勝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說,6月底G20峰會將會晤習近平。他受訪時表示,美國有把握贏,川普認為美國聯準會只要跟著降息,美中貿易戰馬上結束。週二美股道瓊收漲207點。

日本下月舉行G20峰會,川普確定出席,屆時將會見中方領導人。華府和北京官員都已證實,雙方將繼續協商。

川普強調,他很尊重習近平,但中方在上次協商最後關頭,又想重啟談判,這是絕不能接受的。

美國總統 川普:「我告訴習主席,(上次)協議已快接近達成,結果他們毀約,導致破局。這不是重新談判能解決的,他們真的毀約。我們不會同意再發生類似情況。 」

除此之外,川普當天還連發數條推文,解釋美中貿易逆差現狀,捍衛美方加徵關稅的行動。

其中一條推文說:「中國政府必然會注資降息,試圖減低美國提高關稅的衝擊。美聯儲只要跟著降息,美中貿易戰馬上結束,我們絕對贏!」

北京週一宣布,將從6月起,對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課徵報復性關稅。

穆迪分析公司指,中共此輪徵收關稅,不會嚴重影響美國經濟。

同時間,華盛頓計劃最早於今夏,對另外3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加徵25%的關稅,清單幾乎涵蓋所有中國出口美國的產品。

週二,美股三大股指全線反彈,其中道指漲超200點。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