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招貿易戰!帶台灣成為「非紅」領導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蒙著中共陰影的中國紅色供應鏈恐將瓦解,行政院政委龔明鑫今(15)日公開表示,貿易戰對台灣影響是短空長多,雖然短時間會影響經濟成長,但因為有台商大量回台投資,國內能夠建構新的產業生態,加上目前和東南亞積極談合作,可望建立起「非紅供應鏈」!

行政院政委 龔明鑫:「短時間貿易效果的情況衝擊,恐怕是避免不了,整個中國旁邊周邊國家,基本上對中國的出口都是衰退,台灣衰退的幅度還比較小一點,韓國其他國家衰退都很嚴重。」

台經院舉辦亞洲政經景氣展望研討會,台下滿滿都是人,全場聚焦「美中貿易戰」情勢,由於中國的紅色供應鏈,正在逐步瓦解,行政院政委龔明鑫喊出,要和東南亞組「非紅供應鏈」!

行政院政委 龔明鑫:「台商(若)選擇了東南亞哪一個地區或哪一個國家,建構了『紅色供應鏈』之外的供應鏈,將來在未來二十年,可能就可以扮演全世界非常重要的供應鏈角色。」

也因為台灣產業是以電子業為首,把握在這一波轉型的機會,將成為「非紅供應鏈」的領導者,未來透過台商回台投資、前瞻基礎建設和5+2產業聚落這三隻腳,往後20年將是塑造台灣發展關鍵時期!

不過受美中貿易紛擾,短期內仍會衝擊全球經濟,根據IMF預測,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計將維持在3.7%,但先進國家從去年的2.4%,今年將下滑到2.1%,亞洲開發銀行則預測,今年亞洲GDP為6.3%,比前一年下滑0.2個百分點,台灣GDP將從3%,降到2.8%。

台經院院長 張建一:「台灣可能因為國際景氣不好,也許未來兩三年會稍微低一點成長率,但是我覺得給台灣幾年的時間,它經濟成長的軌跡未來五年到十年,GDP4%到5%會回歸到比較正常的。」

然而,台商回台投資金額,至今已經超過三千億,創造出三萬個就業機會,台灣儲備好能量,提升經濟成長力道,可望打贏這場國際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