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高雄辦公? 郭台銘:心在哪裡更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要在高雄上班,對此,參與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心在哪裡是最重要,並主張當選後要推「內閣制」。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心在哪裡是第一個,第二你要快速作決策,如果離決策中心,個人離決策中心太遠,這處理的速度會比較變慢,所以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回應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當選總統要在高雄上班的說法,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5日上午在搭機去花蓮前接受媒體訪問,郭台銘認為,韓國瑜說如果當選總統要在高雄辦公,凸顯了台灣現在政府體制的問題,現在總統有權無責,不需要接受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卻有責無權,所以他支持內閣制,應該讓行政院長有更大的權力。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我一定會在當選以後前兩年提出來,把內閣的權力,跟立法院的配套的相關法令做個整理,我兩年後、我想會來推動這種,讓立法委員能夠將來有更好的能力,選上更好能力的立法委員,將來他們也能夠兼任內閣的部會首長。」

郭台銘說,過去每個總統選前都說選上後要增加行政院長、內閣職權,但當選後嘗到權力滋味就不願改革,但他一定會,而媒體也問到對於現在美中貿易戰的看法,郭台銘表示,這是全世界的問題,所以他才要站出來,要站在台灣總統的格局解決經濟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