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車追的路跑!全球同時起步 台灣也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為脊髓損傷研究基金募款的路跑賽,5月5號在全球72個國家,323個城市.零時差開跑,台中市也是旗艦賽道之一。這場比賽沒有固定的終點線,而是以汽車追趕跑者,一旦被追上,比賽就結束。

「2019,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

5月5號晚間7點,2019年「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台灣站,在台中麗寶樂園聚集了6000名跑者,與全球12多萬名跑者,零時差同步開跑,他們要一起為治療脊髓損傷募款而跑。

在瑞士楚格,一名因脊髓損傷癱瘓多年的瑞士跑者,通過試驗治療(trial treatment)能夠站起來行走,這次與其他選手一同從起跑線出發,並打破個人紀錄,令他非常興奮。

脊髓損傷跑者 David Mzee:「我之前最多能走6分鐘。今天我走了30分鐘,中間休息五六次。我很高興我們做到了!」

有別於其他賽事,這場路跑獨創的「移動終點線」,能夠更好的刺激選手們的腎上腺素。在選手起跑30分鐘之後,所謂的「終結者號」(Catcher Car)便發動引擎追趕,選手一旦被追上,掃瞄到號碼布裡的晶片,就算完成比賽。在「終結者號」追上最後一名跑者,產生冠軍之後,賽事就宣告結束。

各地賽事的天氣差異很大。最終,全球男子組及女子組冠軍,都由俄羅斯選手拿下,成績分別是64.37公里及53.72公里。

女子組冠軍 Nina Zarina:「對我來說,這是一次了不起的比賽,是個非常大的驚喜。我事先完全沒想到。」

今年賽事成功募得350萬歐元,折合台幣約1億1800萬元。除了正式賽道,跑者也可在自己所在的城市,以APP進行比賽。主辦單位表示,已經進入第六年的路跑賽,今年在72個國家,323個地點同步舉辦。所有跑者和輪椅人士,合力跑了110萬3276公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