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會反對「直播暴力」 臉書推新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週三,法國和紐西蘭聯合了近20個國家的政要,以及國際網絡巨頭,在巴黎舉行會議。與會人士共同呼籲制止恐怖主義在社交媒體中的傳播。而全球最大的社交媒體平台Facebook,已經簽署協議,將收緊直播規則。

在3月份的紐西蘭基督城恐襲案中,槍手透過頭部攝影機在臉書上直播屠殺過程。這讓更多的政府和公司意識到,必須阻止極端分子濫用社交媒體。

週三,法國總統馬克宏和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巴黎共同主持會議,推動「基督城號召」計劃,打擊網絡暴力。

週二臉書宣佈,將收緊現場直播權限,執行「一次封殺」政策,用戶只要違反規則一次,比如發表恐怖主義言論等,就將在一段時間內被禁止使用直播服務。

週三會議上,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稱讚臉書邁出了第一步。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正如我所說,這是邁出的第一步,我們期待進一步努力,阻止社交媒體成為恐怖分子的工具。」

與會的還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英國首相梅伊、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等。

不過,美國白宮發表聲明,表示不會參與「基督城號召」計劃。同時也表示將繼續主動打擊網上恐怖主義言論,同時尊重言論和新聞自由。

週三會議之前,多家大型科技公司的執行長參加了一場有關研討會。IBM,Uber和谷歌的執行長將參加週四的會議。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