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行政令擬禁華為 台政商界人士評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好的,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電信商所生產的電信設備,被外界視為是,劍指華為。稍早,科技部長,和台灣資通業者也表示看法。

科技部長 陳良基:「在進入數位時代以後,所有大家的資料都放在數位端,那政府一定要有責任保障說,所有這些資料上去以後,政府是可以知道,我中間所有這些儀器都是安全的,我四月初去拜訪的時候,其實各國官員在跟我講的,跟川普現在簽的其實字眼幾乎是一樣的,就是說每一個國家現在對國家安全數位的維護,在整個資料傳遞過程所用的設備,一定要去考量沒有危害的國家安全的資訊系統。」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其實這個絕對是接下來的時代,每個國家都會面對到的問題,因為就像剛才林百里董事長講的,就是說我們現在從資訊社會要走到智能社會,那智能社會裡面,環環節節都是數據的流動,都是個資,都是國家安全的問題,所以我覺得美國現在帶頭,有了這樣的一個全國策略的宣示,那其他國家應該也都會去考慮,往前走的時代,它們需不需要有類似的考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