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促台商大回流 廣達將加強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美國政府日前公布了對中國剩下的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清單,其中就包括了手機、膝上型電腦以及平板電腦。筆電代工大廠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天表示,將在台灣,加強投資。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美中貿易您怎麼看?您會加強台灣投資嗎?)要要要要,(所以要加強多少?)是好機會、好機會,(現在在國外好像很難做?)多多益善,(那你在台灣打算要投資多少?)還在算、還在算。」

廣達副總經理 楊晴華:「其實供應鏈完全取決於我們的供應商,所以很多東西其實事實上我們現在還在談,然後包括台灣的整個基礎設施。而且產品線的東西其實是滿多的,所以現在其實我們是滿積極的,現在是幾乎天天我們內部都有做一些很多的討論,然後跟各個業務部門之間的一些溝通,所以這個事情是很難現在這個時間就可以講的很清楚的東西。」

財經專家謝金河昨天(15號)就在Facebook發文指出,廣達林百里董事長親自打了電話,詢問沈部長回台投資的相關細節,謝金河更表示,現在正是台灣張開雙臂迎回台商的好時機,只要稅制跟五缺問題有所彈性與解套,這20年失落的台灣製造業,將有重生的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