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威脅加劇 美下令撤回駐伊拉克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隨著美國和伊朗之間緊張關係的升級,週三,美國國務院下令,大部分美國駐伊拉克政府人員,需要立即撤離伊拉克,前往伊拉克的簽證服務也將暫停。但中共依舊協助伊朗鑽漏洞,今天,路透社報導,一艘伊朗油輪違反美國制裁令,將貨物偷偷運往中國的江蘇省。

週三的撤退命令,涵蓋了美國駐伊拉克的所有非緊急政府人員,包括駐巴格達大使館和駐艾比爾領事館人員。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撤退命令是基於安全考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前秘密造訪伊拉克,因為有情報顯示,伊拉克境?和伊朗關係緊密的部分什葉派武裝組織,正在謀劃攻擊美軍。

有伊拉克官員透露,美方警告,如果美軍在伊拉克遭到攻擊,美軍將單方面採取防禦行動。

蓬佩奧週二在訪問俄羅斯時表示,希望伊朗不要輕舉妄動。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希望伊朗不要採取異常舉動,這是我們的任務。為此我們已經向伊朗領導人施壓,基本上我們不想和伊朗開戰。」

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同一天講話稱,伊朗無意與美國開戰。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離開白宮時表示,美國尚未決定向中東增派部隊。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還沒計劃(增兵),希望我們不必那?做,如果我們那?做,我們將派出遠遠超過(12萬人)的兵力。」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週二出席美國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一週年紀念儀式。他呼籲,以色列和鄰國應該站在美國一邊,對抗伊朗發展核能力和導彈項目的野心。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