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數十載 寶島長春圖卷台南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由張大千等十位水墨畫家集體創作,史博館所珍藏的《寶島長春圖卷》,即將於五月底在南美館展出,今天(16日)舉行開箱揭卷儀式,將塵封數十年的曠世鉅作,重新呈現國人眼前。

全長66公尺的《寶島長春圖卷》,16日在台南美術館,舉行開箱儀式,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揭開,塵封數十年的畫作,這是1981年,為了慶祝中華民國建國70年,召集黃君璧、張大千等10位水墨畫家,歷經數次環島寫生,花了近半年才創作出的臺灣現存最長集體作品,開箱當天只驚鴻一瞥的展現,墾丁台灣的最末端部份。

台南美術館館長 潘?:「應該說當時以舉國藝術的力量所創造出來的作品,由張大千黃君璧李奇茂等十位當時老中青藝術家,花費半年的時間,空軍也動用軍機進行空拍。」

臺南市美術館,這次為了讓《寶島長春圖卷》能夠更完整地呈現在觀眾眼前,以環繞式全景展示的手法,讓參觀民眾走進展間即可一覽無遺。

台南美術館館長 潘?:「大家可以在台南美術館透過360度的環視,一目了然看到台灣消失的過去,消失的歷史記憶,我們都會在這張作品上原封原貌呈現。」

《寶島長春圖卷》曾遠征韓國、馬來西亞、比利時、丹麥等國展示,最後一次面市,是在1995年高雄展出後就塵封24年,而今再度開展,也是台南人睽違36年(1983年在臺南市體育館展出)後,又能在五月二十五日迎來四個月展期,在臺南市美術館1館,再次展現寶島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