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傳囤貨一年!美商長霸氣回應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司與有國安疑慮的公司合作;今天美方對華為的出口管制也將生效,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接受財經媒體彭博社專訪時,被問到是否擔心中共報復,羅斯也做出回應。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19.5.16):「針對華為本身的命令將在明天生效。」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16號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對於華為的出口管制將在17號生效,正式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彭博社報導,列入黑名單的,除了包括華為母公司,還有華為旗下分布在26個國家的67家附屬事業。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19.5.16):「對華為的措施,基本上是將它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這意味著,任何向華為提供產品、軟體或服務的人,都將需要商務部的特殊許可。」

羅斯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給商務部150天的時間,提出詳細的實施條例。另外,由於對中國的出口禁令發布的時間,正值於美中兩國貿易談判陷入僵局,互加關稅之際,外界認為,兩者之間有所關聯。對此,羅斯表示,美國這次對華為的行動,是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署(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提出的執法行動,與美中貿易是兩回事。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19.5.16):「這並不是貿易議題,也沒有在美中兩國所舉辦的許多次會談中討論過。」

被問到,中方是否可能採取措施反制或報復,羅斯表示。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我目前不知道中共當局是否已經有所行動。要去猜測他們可能會怎麼做,有些困難。但如果他們確實採取了行動,更難以捉摸的,是我們會有哪些行動。」

路透社報導,華為子公司海思半導體(Hisilicon)表示,華為已經為出口禁令做準備。日本經濟新聞更報導,華為在美國發布禁令之前已經囤積了一年所需的關鍵零組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