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杯不環保 德國上百咖啡屋推押金環保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德國人一直是環境保護的先趨,帶您看到他們如何從政策面推動杯子租借計畫。

德國新興的「押金環保杯」—Recup。消費者外帶咖啡時,可以用這種能重複使用的外帶杯,但需要多付2塊歐元的押金,而退還杯子 不限於購買地,只要是參加這個計畫的地點,都能接受退杯並拿回押金。

這個作法,就是為了減少外帶紙杯所造成的龐大垃圾問題。

根據「德國環境協助」(German Environmental Aid)的統計,德國每年一次性外帶杯用量高達28億個,相當於每小時用掉32萬個。

很多人以為紙杯可以回收,但為了防滲保溫,紙杯內部會貼上一層塑膠薄膜,導致回收重複利用的複雜度增高,最後只好被當成一般垃圾處理。

不過,雖然是為了減塑,Recup卻是採用回收塑膠,在德國當地製造。這當然是為了能夠重複使用,最高可以用500次。此外,還推出了城市系列杯,也成為觀光客收藏的杯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