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刻230年神秘銘文 法城鎮懸賞重金求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法國小鎮普盧加斯泰多拉(Plougastel)有一塊岩石,上面刻著大量文字,據說已經有230年的歷史,但沒有人看得懂這是什麼文字與其內容。現在,小鎮決定懸賞2,000歐元的獎金,希望有人能破解這些神秘銘文的意義。

這塊岩石的大小與一個人相當,在幾年前才被發現。它的表面刻有20行文字,但沒人看得懂。人們目前看得懂的只有銘文中的1786和1787這兩個年分,以及一艘有帆和舵的船與一顆心的圖案。

在一些正常的法文字母中,有些是上下顛倒,另外還有一些像北歐語系所使用的字母。當地學者試圖破譯這些銘文,但都沒有成功。

小鎮現在提供2,000歐元的獎金給能破譯這些銘文的人。

語言學家和考古學家被邀請註冊參賽,目前已經有數百人參加。比賽將在今年11月截止,到時候小鎮將遴選一個評審小組,選出看起來最合理的解釋,希望解開這塊岩石背後的故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