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想再跳傘! 秦良丰復健滿週年奇蹟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去年5月國軍漢光演習,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在高空跳傘時發生意外墜落地面,昏迷指數一度只有3,經醫療團隊救治,一年來的復健狀況良好,今(17)天在國軍高雄總醫院,舉辦復健滿週年感恩活動。他在一個月以前就發現可以雙手扶著助步車走路,期待能游泳與跳傘,也希望回歸軍旅生活。

緩緩的邁開步伐,一步步小心翼翼走路,經過一年的醫療與復健,傘兵秦良丰奇蹟似復原,終於能再度邁步。去年5月17日漢光演習期間,秦良丰由1300呎高空墜落,傷勢相當嚴重幾近全癱。

傘兵 秦良丰:「我看到這一年的進步真的,我更有信心,然後會愈來愈好,繼續努力。  」

秦良丰的父親 秦天人:「 一年真的不好走,每一天都是,就是,每一天都是煎熬,每一天都是期待,可是到最後都是奇蹟,所以我跟我太太每一天都是感恩跟感謝。」

國軍高雄總醫院表示,秦良丰靠毅力與努力,每天長達8小時的復健,經過2個月的復健治療,目前雙手雙腳肌力已達到4分,最大突破是良丰使用學步車練習走路時,不再需要看護扶持,而且可以雙手扶持站立2分鐘以上。

傘兵 秦良丰:「我的目標其實是,年底可以自己,從床舖上坐起來,可以自已站起來。其實有想過。就可以再去跳傘,我覺得這算是一個突破,就是我不想被這事的這個困難就這樣子擊敗」

神經外科醫師 歐建佑:「很多高位頸椎受傷的病人,在一年之內,他到現在可以走路,拿著自步器可以走路的說實在太少見了,他的堅持他的訓練,他才能在這一年看到這樣子的成果,你說,他可不可以游泳,可不可以去跳傘,我覺得機會很大。」

國防部副部長 張冠群:「良丰這一年來,展現的這個堅忍不拔,特戰精神,還有永不放棄的軍人特質,給予適度的肯定。」

秦良丰表示,在醫護人員和家人的鼓勵下,使他在復健過程中,可以一直堅持下去,這一年雖然辛苦,但是每天的進步,讓他充滿信心與希望,因此好了之後一定親自拜訪,一路走來幫助他們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