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入圍名單公布 徐若瑄、郭書瑤爭影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第21屆台北電影獎,今天(17日)公布入圍名單,《老大人》、《寒單》風光入圍11項,成為這次入圍最大贏家,而最佳女主角獎項,則由徐若瑄、郭書瑤等人,共同角逐。

台北電影節揭曉嘉賓 孫可芳:「最佳女主角獎,入圍的有:《野雀之詩》李亦捷、《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徐若瑄、《傻傻愛你,傻傻愛我》郭書瑤......」

第21屆台北電影獎今天(17日)公布入圍名單,《老大人》、《寒單》風光入圍11個獎項。這次的影帝入圍人選包括小戽斗、鄭人碩和李鴻其,而影后寶座,則由徐若瑄和郭書瑤等人角逐。成立20年的台北電影獎,今年改變以往只公布入選影片的制度,調整為公布19個獎項的入圍名單。

台北電影節總監 李亞梅:「我們現在的產量變高、票房變多、觀影人數變多、技術人員更專業、每個劇組的拍攝人數更多了,在這樣的產業改變的情況下,台北電影節必須要回應產業的變化。」

另外,台北電影節也公布了「國際新導演競賽」入選名單,在來自世界各國的610部報名影片中,兩位台灣新銳導演的作品嶄露頭角,分別是《大餓》和《野雀之詩》,導演和劇組下午也出席記者會,分享入圍喜悅。

《大餓》導演 謝沛如:「今天來超緊張的,然後非常開心,也很期待可以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

《野雀之詩》導演 施立:「可以在不同的創作領域裡面,都以一個新人的姿態,可以探索,也有機會可以被大家看見,我覺得非常榮幸。」

《大餓》以對於自身外表的不安全感為創作靈感,描寫一位胖妞戀上陽光快遞男孩的故事;而《野雀之詩》碰觸了隔代教養和生命存亡的議題,透過孩童的眼光帶出現實生活的無奈與考驗。今年的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3日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宥蓁(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