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毒品危害 反毒防毒觀念校園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新興毒品常偽裝成各類食品掩人耳目,嚴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為了全面防堵毒品入侵校園,警政署與民間企業合作,邀請藝人拍攝公益反毒微電影,到校園放映,讓反毒、防毒的觀念從校園扎根。

東聞聞西嗅嗅在行李箱旁坐下,緝毒犬示範尋找行李箱裡的毒品,果然員警在行李箱中翻出毒品,原來是台中市警局在松竹國小舉辦的反毒宣導活動。

台中市警察局長 楊源明:「希望讓我們所有的小朋友來擔任我們反毒的希望種子,來推動到每一個家庭、每一個學校以及社會各個角落。」

警政署與民間企業邀請藝人夏于喬、陳建州及網紅館長陳之漢,拍攝公益反毒微電影「真愛你我 歲歲平安」,宣導毒品危害,也讓民眾了解毒品的可怕。

藝人 陳建洲:「學生從生活當中就可以開始注意反毒這件事情,尤其是彼此倆倆互助很重要,碰毒品是非常不酷的,不吸毒,正向的愛運動、愛藝術、愛娛樂、愛文化這才是比較酷的。」

警政署反毒防毒諮詢總顧問 宣明智:「我們要有更新更好的方法,拍了影片,然後把真正的新興毒品長什麼樣子,讓我們的民眾通通都知道,最重要的就是我們要把毒品完全堵在校園的外面。」

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新興毒品常偽裝成咖啡包、奶茶、梅片等型態掩人耳目,嚴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希望藉由警民合作的力量,共同攜手打造無毒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