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印度市場 台商投資金額成長12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8 日訊】美中貿易戰,逐漸演變成一場全方位圍堵中共的持久戰,不少台商選擇回回流台灣,不過也有不少台商選擇投資印度跟越南。根據台灣經濟部投審會統計,台商去年申請對印度投資的件數為21件,相比2017年,去年的總投資金額,大幅成長。

歷史悠久的神秘國度印度,2014年前,被視為是經濟上的脆弱五國之一,不過現在卻成了全球第6大經濟體。近年來,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更成了不少台商投資的,首選地。

印度總理 莫迪(2018.6.26):「從外國投資者的角度來看,印度是一個風險極低的政治經濟體。政府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來增加投資,我們簡化了企業的規則和法規,並進行大膽的改革。」

印度總理莫迪上任之後,祭出多項經濟與產業政策,誓言要改造印度。根據經濟部投審會統計,2018年,台商申請對印度投資件數為21件,總投資金額達到約3億6千多萬美元,相比2017年的投資金額,成長超過12倍。

中華民國台灣印度經貿協會幹事 馬諾基(2018.10.29):「現在印度不斷的,很積極的在招商,尤其他們很想台商來印度投資,尤其是跟ICT、IT有關的。」

科技產業,像是鴻海去年投入建廠;華碩則已經站穩印度市場第四大個人電腦品牌;和碩則在印度進行初步的布局與嘗試。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副處長陳秀全指出,雖然台商投資印度的金額跟主要投資的新南向國家相比並不多,不過成長幅度卻是相當亮眼,這也顯示印度是台商近期比較關注的新興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