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灣同行!旅法台人巴黎籲求加入世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8 日訊】WHA世界衛生大會,下週一20日即將舉行,在中共阻撓下,台灣連續三年被排除在大會之外; 週四,旅居法國的台灣僑胞、留學生在巴黎舉行「與臺灣同行」活動,呼籲世界衛生組織接納臺灣。

自2017年起,臺灣因為政治因素干預,連續3年沒有收到世界衛生組織大會的邀請,被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為了表達台灣人希望加入世衛的呼聲,5月16日上午,部分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處人員、 旅居法國的台灣僑胞、留學生以及關心臺灣的各界人士齊聚巴黎人權廣場,舉行了這次集會活動。現場參與人員有很多是醫生的家屬,他們表達了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重要性。

律師 詹文睿:「從2002年“薩斯”的時候,就感覺到醫療這件事情真的是非常的重要的事情。但是這幾年一直都遭受到中國政府的干擾,中國政府的抗議,不讓我們加入。所以今天有這樣子的活動,就會很希望能夠來發表,來這邊聲援,替大家加油。」

其他各界人士也以自己的方式紛紛表達了支持台灣的意願。

法國國民議會友臺小組主席塞沙里尼(Jean-Francois Cesarini) 參與活動並表示,台灣的請願不應受政治因素影響,法國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臺灣演員楊宜霖手持和兒子親手做的橫幅,告訴記者,世界衛生組織應該是一個全面性,全球化的,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或地區應該被排除。

演員 楊宜霖:「世界衛生是一個全球健康脈絡的保護,如果任何一個地方有漏洞的話,它不光是對臺灣的一個損失,也是對全球其他參與世衛會國家的一個損失。」

駐法國臺灣代表處大使吳志中表示,現在臺灣加入世衛仍然有一些難度,但是已經得到了很多國家的支持。

中華民國駐法國大使 吳志中:「為了要保護全世界住在臺灣的各國的人,我們已經有非常好的技術,但我們需要資訊。所以臺灣是要必須被納入世界衛生組織的,就這點來講,我相信這樣的一個訴求已經得到了越來越多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 琬琰、清風 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