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力擋逃犯條例 支聯會主席籲台人惜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8 日訊】帶您來看到,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今天(18日)在台灣參加六四30周年的研討會,他先是在記者會上遺憾表示,這樣的活動難以在香港大規模舉辦,後來也在受訪時直言,現在香港一國兩制空間被壓縮,並呼籲台灣人珍惜民主。

香港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明年後年,如果這個逃犯條例通過之後,香港政府歡迎你們很多人過來,我也不會邀請你們過來。」

在記者會上幽默發言,卻隱含對香港現狀的憂心。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參加六四30周年研討會,遺憾表示這樣的活動,在香港辦不起來,因為很多人進不了香港。

但他更憂心,明年萬一《逃犯條例》通過,即使港府願意讓大家入境,中共卻可以任意引渡與會的人士。

香港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通過的話,那麼(一國)兩制,這個香港跟大陸之間的一個,很重要的防火牆已經沒有了,就使很多的,不同政見的人士,甚至很多做生意的人士,可能基於不同的理由,會面對被引渡回大陸,受到審訊的威脅。在內地根本是沒有獨立的司法,我們對它的制度是完全沒有信心。」

何俊仁在受訪時,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被壓縮,自治範圍正在慢慢被收窄,選舉不再自由、不同政見的人被剝奪參選權利。如今香港法庭已經無法保障香港人。看見中共同樣對台喊出一國兩制,何俊仁說。

香港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我相信一國兩制在台灣根本是沒有市場,你們已經看得很清楚,(一國兩制)在香港,是很多地方是失敗的。」

不過何俊仁說,台灣人也應該多多了解香港這20年走過的路,中共如何利用銳實力滲透香港社會各個階層。而台灣還有民主制度,人民還有選票,人民應該懂得選擇,珍惜台灣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