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選出口民調出爐 中共因素受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8 日訊】好的來看到,今天(18號)澳洲舉行了國會大選,目前首份出口民調顯示,勞工黨以52%的得票率,險勝自由黨與國家黨執政聯盟的48%選票。而這次的澳洲大選,外界也關注,背後是否有中共因素介入。
 

澳洲18號展開大選,將選出新國會以及下一任總理。出口民調顯示,勞工黨以52%的得票率,險勝自由黨與國家黨執政聯盟的48%選票。值得注意的是,勞工黨領袖修頓曾說,他認為澳洲與中國之間深入交往,對澳洲是有好處的。而這也讓外界關注,這場選舉背後是否有中共因素介入。
 

澳洲自由黨議員 Andrew Hastie:「在澳洲,很明顯的是,中國共產黨正努力的、秘密的干涉我們的媒體、大學,也影響我們的政治過程與公開辯論。」
 

在澳洲,中國人已經成了當地第二大移民群體,華裔澳洲人在10年內,倍數成長,也因為這個原因,兩位候選人紛紛開了社群網路平台微信,爭取華裔選票。不過就外媒ABC引述坎培拉大學研究員顏森( Jensen)的一份學術報告指出。
 

與中共相關的社媒帳號,經常在微信中奚落現任總理莫里森和執政聯盟,卻很少攻擊勞工黨。

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想支持你的願望,那些能夠給你提供動力的事,你的目標、你的成就、找工作、買房子、為你的退休儲蓄,為你的退休生活,以及停止工黨的高稅收的方式。」
 

澳洲工黨領袖 修頓:「我們說,投票支持真正的變革,投票以停止混亂,投票支持更好的兒童保育、實際的氣候行動、照顧領養老金者。」
 

這場大選,將改選國會參議院全院76席中的40席,還有眾議院全院的151席。由於澳洲政府規定,所有18歲以上的公民都必須投票,如果不遵守就會面臨罰款或被告上法院,今年登記投票的人數,大約有1642萬人,代表投票率接近96%。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