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收佣金被約談!趙藤雄請回並限制出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8 日訊】遠雄創辦人趙藤雄,捲入佣金弊案,遭到約談,訊後趙藤雄請回,但限制出境,兒子趙信清則是三千萬交保。

趙藤雄兒子趙信清,兩個小時不到,籌措到三千萬保釋金,在親友陪同下步出地檢署,保持沉默,不對約談內容表示意見。

遠雄創辦人趙藤雄跟兒子趙信清,這回再度遭到北檢約談,全因當初購買遠雄大樓的土地仲介費,疑似灌水回流兩人帳戶,北檢接獲檢舉發動搜索。

記者 vs. 仲介 李克毅:「李先生整件事情,你有什麼話要說。」

關鍵的仲介李克毅被依背信等罪約談後,獲得500萬交保,但疑似籌措不到這麼多保釋金,調降為150萬後,才順利交保離開。

根據檢方了解,11年前遠雄人壽付了4.45億的佣金,透過仲介李克毅,一共花了130億買下遠雄大樓松高路這塊土地,但原本要給李克毅的佣金中有多達數百萬,疑似回流到趙藤雄父子倆管理的帳戶,檢調懷疑背後疑似涉嫌灌水墊高佣金來掏空遠雄人壽,大動作搜索,同時約談七人到案說明。

記者 vs. 趙藤雄兒子 趙信清:「請問你有掏空公司嗎?要不要簡單說明一下。」

趙藤雄兒子趙信清,凌晨兩點多才來到北檢複訊,包括仲介李克毅一併也被帶回約談,至於遠雄創辦人趙藤雄,則是在獲得請回,但遭到限制出境,對於案情,他強調時間久遠早就記不清楚了,趙藤雄在林口A7合宜宅案中獲判2年徒刑、緩刑5年,去年趙藤雄再度因為遠雄人壽掏空、土城都更以及眷改案,遭到求刑24年,獲得5.5億天價交保,如今又因土地仲介費,疑似灌水回流帳戶,遭到北檢約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