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鎖金門航班停飛 交通部啟動海運載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9 日訊】金門機場18、19號兩天,因為大霧影響,總共取消18航班,導致交通大亂。無法返台的旅客,19號上午一度在機場鼓譟抗議。交通部航港局宣布啟動海運備援計畫,協助250名旅客轉搭輪船。

金門機場因為大霧影響取消返台航班,連續兩天停飛18個班次,上千名旅客受影響。櫃臺前擠滿詢問班機的旅客,機場內也擠滿人。有人被困了兩天相當不滿,拿紙板寫標語,抗議航空站擺爛。

旅客:「人進的來,出不去!我們要回家!」

旅客:「能飛但是就是整個都沒有去調度,沒有去調度然後越停留越多人,整個航空站都沒有為我們,吃啊、住啊全部都是反正就放著我們自己去找。」

金門航空站主任 洪念慈:「我們一直在跟國防部,跟民航局、交通部還有航港局,積極的協調,那因為天候的因素,沒有達到開場的條件,所以在差不多十點以後,我們積極協調有了一個結果,就是我們同時啟動ABC的輸運計畫。」

為疏散旅客,交通部啟動海運計畫,由快輪到金門料羅港區載運250名旅客。預計週一上午回到台中港,再由接駁車安排轉運。不過濃霧還沒散去,預計將持續影響金門當地交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