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隊發現10幅名畫深埋海底124年 下個月挖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0 日訊】124年前一艘輪船在克里米亞海岸附近沉沒,當時船內有十幅俄羅斯最知名的畫家作品,也一起被埋藏在海底。這些畫作來自於畫家伊凡艾瓦佐夫斯基(Ivan Aivazovsky)。去年俄羅斯海王星水下探險隊不只找到沉船的位置,並預計將於下個月將這些畫作打撈上岸。

這次海王星水下探險隊即將重啟的這項打撈計畫,格外受到外界重視,探險隊負責人羅曼(Roman Dunaev)表示,「淤泥是一種很好的保存劑」,他相信這些畫作就算被埋藏在海底,依然保持良好。

伊凡艾瓦佐夫斯基以海景畫與海岸系列聞名,也被公認為最偉大的海洋藝術大師之一,在1900年去世後,他的畫作在俄羅斯富豪間炙手可熱,搶購風潮也讓伊凡艾瓦佐夫斯基的作品不斷增值。

外界推測這十幅現在還在海底的畫作,是伊凡艾瓦佐夫斯基為船員畫的草圖,專家預估這些畫作價值高達數百萬英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