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息地破壞+配偶數量銳降 無尾熊正走向滅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0 日訊】「澳洲無尾熊基金會」(Australian Koala Foundation,AFK)宣布,目前澳洲的無尾熊少於8萬隻,統計資料顯示,在不到6代的時間裡,澳洲無尾熊的總數量減少了24%,研判無尾熊,可能正走向「功能性滅絕」。

所謂「功能性滅絕」,是說雖然在野外還可以被看到無尾熊,但潛在的繁殖配偶(breeding pairs)數量卻正在速急下降。

在這種情況下,物種根本無法「永續經營」。在來自澳洲各地的統計資料顯示,在不到6代的時間裡,無尾熊的總數量減少了24%。減少的主要原因是棲息地遭到破壞。

「澳洲無尾熊基金會」呼籲即將上任的澳洲新總理應採取對應措施,例如阻止森林濫伐,避免無尾熊唯一的食物來源 尤加利樹葉被砍光。

無尾熊通常可以活到10歲,如果住在動物園裡,無尾熊可以活得長久許多。根據紀錄,昆士蘭州「孤松保護區」(Lone Pine Sanctuary)的「莎拉」(Sarah)活了23歲,是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最長壽無尾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