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太裔傳統月 華府民間官方共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0 日訊】5月是美國的亞太裔傳統月,在首都華盛頓,從國會、到政府各部門及民間團體,都有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展現其傳統文化,並表彰他們對美國的貢獻。帶您到美國華府去看一看。

目前﹐亞太裔佔美國總人口超過6%﹐是全美人口增速最快的族群,在美國國會中﹐代表數量也從個位數增加到現在的20人。其中﹐亞太裔國會研究所(APAICS)等機構﹐積極協助亞太移民﹐學習如何參政﹑發聲。

美國眾院議長 Nancy Pelosi﹕「因為你們的領導力﹐更多的亞太裔受到鼓勵和組織起來﹐參選並獲勝,領導並服務於不同層級。」

5月為亞太裔傳統月﹐也是為了紀念美國太平洋鐵路在1869年5月10日建成﹐其中包含著14000名華裔鐵路工人的血汗。

華美歷史文化協會創辦人 李衛新﹕「(我是)第五代華裔﹐太平洋鐵路工人的後裔。」

今年恰逢太平洋鐵路建成150週年。在聯邦交通部舉辦的傳統月慶祝中﹐交通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和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與華裔勞工後代﹐共同緬懷早期移民對美國的貢獻。

5月13日﹐川普總統簽訂「亞太裔經濟賦權」(Economic Empowerment of AAPI)行政令﹐鼓勵提昇亞太裔在經濟各領域的參與度。

美國商務部長 Wilbur Ross﹕「在數十個亞太裔人口最多的美國城市﹐有近900個這樣的減稅機會區。」

為讓亞太裔文化不斷承傳﹐民間機構主辦了豐富的慶祝活動。熱鬧的華府龍舟賽﹑與傳統文化展示﹐吸引不同族裔共同參與。

史瓦帝尼駐美大使 Njabuliso Busisiwe Gwebu﹕「我們都是一家人。」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