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突取消航班 交通部:限期未改就罰3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0 日訊】遠航無預警停飛31航班,影響上千名旅客,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坦言,令人頭痛!因為民航局調查發現,遠航為了汰換老舊機隊調度出問題,導致機隊飛時暴表,停飛部分航班,交通部警告,再不改善就要罰300萬,但立委批評,遠航經營不善每況愈下,這次無預警停飛,下次恐怕就無預警倒閉,交通部得嚴格監控。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這家航空公司的管理是讓我們非常的頭痛,但是基於安全,遠東航空必須遵守我們民航局的規範。」

坦言遠航令人頭痛,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一臉無奈,5月底前,遠航預計將取消8條航線,共31個班次,影響上千旅客。遠航解釋是因應民航局飛時控管限制,每月1350小時,而停飛部分班機。但早在今年2月,遠航就連續3個月超飛,外界質疑交通部都沒掌握,導致無預警停飛窘境。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民航局有在管,但是的確就是(遠航)接受旅客的訂位,尤其像這次飛出去以後飛不回來,我是覺得,遠東航空在這一方面,應該徹底的檢討。要求它限期改善,如果沒有改善會罰300萬的罰鍰」。

民航局副局長 方志文:「航班的一個規劃,其實跟實際的飛行是有所差異,比如說天候的因素還有返航,或是飛渡的問題,那這個東西在我們審核預劃班表的時候,是看不到的」。

民航局嚴正澄清,超飛原因出在遠航四架26年的MD飛機,2020年就得停飛,為了汰換老舊機型,遠航加入ATR機隊,卻因為飛安問題停飛中,調派MD機隊,導致5月飛時爆表。而遠航機種老舊,顯示飛安出問題,種種狀況,令人懷疑遠航營運亮起紅燈。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遠航說實在它這樣經營不善,然後換手以來感覺每況愈下,(交通部)又助長了遠航對乘客,對消費者不利的做法,這個行政部門也一樣要負起責任。」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的確它在不管是財務,或是它的一些飛機的這些老舊,部長也要求我們成立一個小組,事實上在監控遠航所有的營運狀況」。

交通部掛保證一切在掌握之中,遠航也承諾,等到ATR機隊復飛,最慢5月底被砍掉的航線就能恢復。另外,有關郵政物流中心,外界批評標案變弊案,王國材也再次澄清背後沒有人在喬事,一切依法行政。只能說交通部最近爭議連連,團隊士氣低落,得好好振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