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東奧商機 康寧:看好8K電視面板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0 日訊】2020東京奧運,官方承諾將以8K播放賽事,全球各大面板廠商,紛紛看好未來8K電視商機。由於8K電視產品,要求更高解析度、畫質表現,會在面板表面產生更高熱度情況,需要能承受更高溫、熱穩定表現更好的玻璃製品。玻璃基板廠康寧打造全新產品,因應中大型尺寸,以及8K解析度的市場需求。

康寧高效能顯示部資深專案經理 蘇柏樺:「4K電視在長跟寬,都是Full HD的一半,8K的部分,又比4K小了一半。所以說當它的解析度,變成是這個樣子,每一個像素面積,變小了之後,兩片玻璃要去貼合,對準的精度,必須非常的好。」要滿足消費者對畫面更明亮、影像更逼真的需求,面板廠需要使用一種兼具熱穩定與尺寸穩定特性的玻璃。玻璃基板廠康寧,展出新款玻璃基板,就是針對中大尺寸高效能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與8K電視,所規劃的沉浸式顯示技術。

台灣康寧顯示玻璃公司總經理 曾崇凱:「65吋的TV,尺寸以及整個市場,反推回來玻璃的面積,都是非常驚人的雙位數成長, 大尺寸電視,尤其未來8K有相關,驅動的產能。」

4K電視生態圈才逐漸完整,但各大廠商卻紛紛推出8K電視,網路媒體分析三大原因,第一點2019年被視為5G元年,將加速8K電視發展,第二點是成本,中小尺寸的面板價格競爭太激烈,廠商將眼光放在更高價、高品質的大尺寸電視,而第三點,則是明年的東京奧運,官方承諾將以8K播放賽事。

台灣康寧顯示玻璃公司總經理 曾崇凱:「明年2020年東京奧運,會是很重要的觸發。8K TV未來成長的動能是可被期待的。全世界前幾名的面板廠商,基本上都已經在準備8K TV。」

有專家預測,2019年將是「8K元年」,8K電視的產量,在今年會有快速的成長,從2018年的不到2萬台飆升到43萬台,而在明年2020年時將直接達到200萬台。台灣康寧總經理分析,8K的普及化,應用面是關鍵,期待明年東京奧運,推陳出新,將有助於8K產業推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