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全球氣候行動 守住1.5℃ 護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近日台灣多地豪雨成災,為響應5月24日全球氣候行動,中部NGO與學生今天(21日)上午於台中車站舊站前,預告將在524進行「守住1.5℃ 抗暖化護台灣」的舉牌排字與集會活動,需要全民一起搶救我們共同的未來,跟著全球要求政府加速減碳,守住2030年地球升溫1.5℃的上限。

台中一中學生 何御廷:「氣候變遷真的會影響到往後世代他們整個永續發展,包括我們自己未來,到底能不能夠有更好的一個發展,其實都要看我們現在的這些大人們,能不能妥善去處理氣候變遷這個議題。」

東海大學學生 陳彥宇:「有關於空氣污染或者是節能減碳,或者是氣候變遷這些議題,我覺得它是政治議題,因為這些東西都是政策,就看我們的政治人物,他到底想不想為,要不要為都在他們身上,那其實都可以做改變的。」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 :「極端氣候已經影響台灣以及中台灣,就是現在進行式,希望更多人能夠參與我們禮拜五下午在這個台中市,台中車站的活動,我們希望大家那一天能夠站出來,希望能夠守住1.5℃ ,不是2℃,因為只有守住1.5℃台灣海平面,還有全世界的海平面它的上升,會傷及的人數會比較少。」

民團說,全球暖化氣候變遷下,強降雨型態的極端氣候,乾旱、強颱、豪雨等極端氣候是現在進行式,民團呼籲中央及地方政府,正視氣候緊急狀態對人民生命健康與未來的衝擊。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