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10萬市占 業者一口氣推7款ABS機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響應「機車加裝ABS」煞車防鎖死系統政策,台灣機車龍頭業者今天一口氣展示7款配備ABS的機車,集團執行長柯俊斌表示,預估ABS車款市場規模將達20萬台,集團目標達到市佔率一半。

音樂伴隨著新車出場,台灣國內機車大廠21日舉辦新車發表會,發表搭載ABS的最新一代戰略車款,光陽集團行長柯俊斌親自主持發表會,他表示,125CC機車是台灣市場銷售主力,每年銷量上看45萬台,預估未來ABS車款市場規模將達20萬台。

光陽集團行長 柯俊斌:「我們估計,大概有20萬的ABS的消費者,那我們希望光陽能夠賣到10萬部的ABS的機車,尤其在125CC方面。」

交通部規定2019年以後的新款機車,都需強制加裝ABS煞車系統,光陽一口氣推出6款加裝ABS的原有車款,加上新車款,7款車涵蓋各種價位與不同需求,搶攻未來ABS車款市場,而今天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應邀出席,對於台灣業者支持機車加裝ABS的政策,林佳龍給予肯定。

交通部長 林佳龍:「差不多五個月左右,已經有五萬六千輛的這個機車,是有安裝ABS申請我們交通部的補助。」

林佳龍表示,ABS剎車系統在歐盟推動後,效果相當好,預估可降低3成傷亡,而除了光陽的7款車有加裝ABS,也是國內機車大廠的的三陽與三葉也是不落人後,也已經分別推出4款以及2款有加裝ABS的車款,供消費者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