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加「水」不加油!印度氫動力汽車引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2 日訊】空氣污染使得節能減碳的意識抬頭,各大汽車廠陸續推出油電混合或純電動車,但還是無法完全解決能源消耗與排放的問題。另一方面,氫燃料車也因為安全和加氫站不足的問題,難以普及。印度一位工程師找到一個有效的改善方法,發明出「水能源引擎」,利用水中的氫就可以運轉,近乎零排放,已經獲得三項專利,並受邀到日本洽談合作。

位於印度南部哥印拜陀市(Coimbatore)的機械工程師開發出世界第一台氫動力的高效率汽車引擎「水能源引擎」,可望有助於減少燃油動力車輛帶來的排放與污染的問題。

技術發明者 庫馬拉斯瓦米(Sounthirajan Kumarasamy):「我們是世界上第一個在氫氣生成器上做這個的人。因為如你看到有許多人是使用鹽水混合其他化學品來做。 但我們的技術是利用熱能來進行。」

發明人表示,他們有一種內置技術可以分解來自蒸餾水的氫氣和氧氣,將其轉化為燃料。進一步而言,是使用熱能來做到這一點。比如在IC引擎中,有70%的熱能損失,他們利用這種損失的能量來產生氫氣,而不需要使用任何其他化學品。

這項新技術的發明者庫馬拉斯瓦米和他的同事耗費十年開發,目前已經獲得三項專利。他們宣稱這樣的技術近乎零汙染,相較於市面上的各款引擎,這種引擎相當具有成本效益,可以使用在各式機動車輛上。

技術發明者 庫馬拉斯瓦米:「因為空氣污染的問題,我們開發了這種氫燃料驅動的高效引擎。 這種引擎是汽油和柴油的替代品。如你看到,我們只需要提供蒸餾水給這個引擎。我們內建一種裝置,可以從蒸餾水中分離氫氣和氧氣,並將其轉化為燃料。」

庫馬拉斯瓦米的這項技術獲得日本官方貿易組織的認可,受邀到日本商談商業運用的可能性,未來有機會看到只加「水」、不加油的「水燃料車」在路上趴趴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