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襲台菜價漲! 小白菜漲幅達75%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2 日訊】連日大雨造成全台多處淹水,葉菜類受損嚴重,菜價應聲上漲!青江菜批發價從原本每公斤18元,漲到25元,小白菜也從每公斤12元漲到21元,漲幅高達75%,讓不少到市場買菜的民眾,幾乎買不下手。菜攤預估,這波漲價潮,恐怕要到端午節過後才會恢復。

菜攤 VS. 買菜民眾:「134(元),這麼貴喔,暫緩,比我想像中貴,還是要小把一點。」

傳統市場,聽到梨山波菜,一斤要價破百元,民眾下巴差點沒掉下來,嚇得趕緊縮手離開。

菜攤老闆 張美惠 VS. 買菜民眾:「小白菜一斤多少,小白菜55,55喔,哇,現在怎麼那麼貴,對啊,因為現在量少,下雨啦。」

你沒聽錯,受到連日大雨影響,原本十幾塊,就能買到的小白菜,現在隨便一把,都要50幾元,價格都貴得讓人買不下手。

買菜民眾:「每年颱風來淹大水,菜都漲起來,那個番茄買12顆200多塊。」

買菜民眾:「剛去買一顆高麗菜說要170(元),後來我就沒買,我買筍,筍也是很貴啊,一斤160(元)。」

大雨造成全台多處淹水,造成菜價應聲上漲,以台北市場批發價為例,高麗菜,每公斤原本28元,現在要29元,青江菜也從每公斤18元漲到25元,其中小白菜漲最多,從每公斤12元漲到21元,漲幅高達75%。

菜攤老闆 張美惠:「小白菜又是很嫩的東西,下雨下雨那個倒下去,倒下去了就量就少,當然是貴了啊,那是菜的龍頭,這個漲了什麼菜都是漲了。」

過去拿500元到市場,可以買到一條絲瓜、一顆高麗菜、大白菜、幾株蔥、蒜苗、一大把空心菜、梨山菠菜、小白菜、兩顆番茄,和少量生薑,但現在菜價一漲,量少一了大半。

菜攤老闆 張美惠:「500塊可以買五包(小白菜)的話,就等於只買三包。」

買菜民眾:「可以挑啊,可以挑貴得先不要買。5.0

菜價居高不下,讓經常買菜的婆婆媽媽,得更精打細算,菜攤預估,這波漲價潮,至少得等到端午節過後,才能平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