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案衝擊美台股 經長:兩大產業將重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3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華為禁令延燒國際,越來越多大廠表態終止與華為合作;週三美股4大指數下殺,台股今天電子股也不支倒地,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紛紛重挫,早盤一度大跌150多點,跌幅超過1.3%。經濟部長沈榮津上午表示,手機與網通,這兩個領域的市場生態將會重整,政府會隨時關注,和廠商一起因應。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沈榮津:「包括手機,再來網通,這兩個領域的市場的生態會重整,那會重整的話,我們都是手機跟網通設備等主要供應鏈,所以對我們業者還來說的話,短期應該會有一點市場比較亂,但是長期來說,還是因為整個代工都是我們的業者,我們的半導體,現在目前來說,在這一個領域,還算是一個領導者,所以到最後還是,透過哪一個廠商到最後還是會,透過我們的系統來代工,所以到最後還是會回到我們的產業鏈來。」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台灣又在一次關鍵的轉捩點上,台灣要迎接的是未來產業,包括資安產業,像安全監控,雲端伺服器等一定要在台灣生產。利用這次機會,讓台灣製造的形象全程提升,並區隔非台灣製造的產品,這是台灣擺脫廉價製造的一次好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