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 賴突現身獻策蔡陣營質疑黨偏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3 日訊】昨天(22日)民進黨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黨主席卓榮泰會中宣佈休息之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突然現身黨中央,提出新方案,不過此舉引起蔡英文陣營不滿,質疑黨中央偏袒賴清德。民進黨中央則表示,考量黨內團結,因此昨天請來雙方代表,而就賴清德的提案,希望本週由五人小組積極協調。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2019.05.22):「我希望能夠協助解這個局,目的是希望黨能夠團結,然後打贏明年的選戰。」

前一天民進黨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卡關,賴清德直奔黨部,提出新方案,黨中央也樂見契機出現。不過蔡英文陣營質疑卓榮泰不中立,與會中執委更嗆這非常離譜。

蔡英文陣營發言人 阮昭雄(2019.05.22):「這無異於沒收中執會,沒收民主機制,更令人驚訝的是,賴前院長竟然還在中執會散會後,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還進行直播。(黨)這樣的偏袒難道不會被質疑初選辦理的公正性嗎?」

有立委質疑黨中央偏頗,甚至事先與賴清德套好招,未來恐怕無法確保選務公正。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黨主席或者黨中央作法跟操作,超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之外,而且我們認為這是一個立場偏頗的作法,甚至我們認為這可能是一個,可能有設計好的一種作法。」

民進黨立委 郭國文:「昨天的整個一個狀況,是在於賴院長受到人家的通知,他才突然現身在中執會,這絕非突襲,也不是事先的預演。」

賴清德在黨部開記者會,民進黨中央解釋,是因為賴陣營提出需求,如果蔡英文方面也提出,同樣會同意。

民進黨發言人 李明俐:「黨內的團結在這個時間點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蔡總統,或者是賴前院長,我們要在最大的共識之下,來進行初選。」

賴清德提出讓步主張,不過蔡英文陣營已表態要由中執會決議。如果五人小組協調沒有結果,一切將回到原點,由下禮拜中執會做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