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雪巴人」24次登聖母峰創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3 日訊】許多登山客都會夢想能登上世界第一高峰 聖母峰是,現年49歲的尼泊爾嚮導瑞塔(Kami Rita Sherpa)總計24次成功登上聖母峰,更厲害的是,他在一週內2次攻頂,打破自己創下的世界紀錄。

雪巴人因常年生活空氣稀薄區,身體會常態性維持低血壓保持大腦充足血液,自身肺活量也強,因此經常擔任登山嚮導。

瑞塔,1994年在一家國際登山探險公司工作時,首次登上了海拔高8千848公尺的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20多年來,瑞塔 不斷累積攻頂次數。去年他第22度登上聖母峰,打破與另外2名雪巴人共享的紀錄,而這2個人都已經退休。今年5月15日,瑞塔完成第23次攻頂聖母峰,就在下山後不到一星期,他再次上山,突破自己的「世界紀錄」,達成第24次攻頂,同時,他也持續挑戰世界其他海拔超過8000公尺的高山。

儘管已經49歲,瑞塔可沒有想「退休」的打算,他表示,自己身體很健康,還可以再爬幾年,繼續堅持到60歲。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