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欽再談下輪關稅 美升級制裁13中企及個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3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鎖定。美國商務部將華為等中企列入黑名單後,美國國務院今天(23日)再宣布,對13個中企或個人實施制裁。而美中除了科技戰之外,繼續帶您關注美中貿易談判本身的最新進展。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22號)表示,如果中方想要重啟談判,就必須以先前談判的成果為基礎,進行談判。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19.5.22):「不幸地,中國走了一大步回頭路。有些時候,你在往前邁進的時候,會先往後退一步。我對於我們能夠回到談判桌仍然充滿希望。兩位領導人很可能在六月底見面。」

22號,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出席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聽證會。路透社報導,梅努欽聽證會結束後向記者表示,「如果中方想要回到談判桌,並在我們先前談判的基礎上繼續談判,我們就願意進行對話。」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19.5.22):「第四輪關稅的程序,在這30天到45天之內,還不會有任何決定。如果總統決定繼續推進關稅的話,我們將會建立並準備好一套豁免程序。那個想法不是要加關稅,想法是要他們公平的對待我們的企業。」

CNBC記者 Ylan Mui(2019.5.22):「稍早他告訴我,目前沒有安排他與北京的對口會面。所以,那些貿易談判,看來還要再等等了。」

美中貿易談判停滯,不過美國在談判場外,已經連續出招重擊中國科技業。

CNBC特派記者 Dominic Chu(2019.5.22):「美國正在考慮將數家中國監視器公司列入黑名單,包括海康威視。現在這個行動將限制海康威視從美國供應商購買技術的能力。」

22號,《彭博社》報導,美國準備將中國監視器製造商海康威視(Hikvision)以及浙江大華(Dahua)等五家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禁止他們使用美國的零件和軟體。23號再公布其中另外三家中國企業,分別是AI人臉辨識新創企業曠視科技(Megvii)、數據公司美亞柏科(Meiya Pico),以及「中國Siri」語音辨識公司科大訊飛(Iflytek)。

不過,川普政府對中國科技業的重擊不止於此。週三,美國國務院國際安全暨防核武擴散局(ISN)在「聯邦紀事」(Federal Register)宣布,將對3名中國人和10家中國企業實施制裁。通知還寫到,美國政府部門將不得向這些被制裁的個人或企業採購任何服務、產品、技術或簽定採購合約。同時,也不能向這些人員及企業提供任何協助,並暫停任何現有的出口許可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