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上友邦執言相挺 美擬助台重返世衛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3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台灣在中共打壓下還是無法參加,不過國際上有許多聲音,聲援台灣。美國聯邦參議院的外交委員會,甚至一致通過了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法案。

貝里斯衛生部健康服務司司長 Marvin Manzanero:「我們認為我們可以向臺灣這樣的國家學習。臺灣在此大會的參與將有助於相關議題的討論,且我們將從他們良善實踐中獲益。」

關注友邦在WHA聲援台灣的狀況,外交部長吳釗燮到立法院備詢,立法委員羅致政指出,尼加拉瓜過去幾年,並不在世衛大會場內做聲援行動,而是透過其他管道。並要求外交部多做努力。

立法委員 羅致政 VS. 外交部長 吳釗燮:「尼加拉瓜的副總統,已經發表了正式的一個聲明,就是感謝我們台灣在醫療方面的這個協助,用這個來支持我們。(所以他不在會場裡面發言?)會場裡面並沒有發言。」

外交部也發佈新聞指出,到23日上午為止,中華民國17國友邦中,除了教廷依往例,不對政治性議題表達立場,其餘16個友邦,都為台灣仗義執言,另外,有8個理念相近國家,也發言挺台灣。

聖文森國衛生部部長 Luke Browne:「我們都知道,中共政府對台灣並沒有管轄與控制權,也不能合理聲稱他們在這能代表台灣。台灣不再這邊唯一的原因,是因為北京當局不喜歡現在在台北的執政者。」

紐西蘭衛生部長 Ashley Bloomfield:「當我們在全球架構下共同思考全球健康覆蓋時,我們不該有空間,是為政治或政治因素考量。」

國際透過各種管道力挺台灣參與WHA,美國聯邦參議院的外交委員會,在星期三(22日)更是一致通過了,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法案,要求國務卿研擬策略,協助台灣重獲WHO觀察員身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