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群創護航深超? 時力呼籲郭董說分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鴻海董長郭台銘,表態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但他日前遭週刊爆料,華為訂單由中國深超統包後,才再轉發鴻海子公司群創,刻意讓深超先賺一手,但郭台銘日前(21日)回應稱,他沒有任何深超公司的股份,與他無關,今天時代力量兩位立委擬參選人拿出照片、資料,質疑郭台銘的說法,他身為總統擬參選人,有必要說清楚。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9.05.21):「我絕對沒有深圳市政府的合作合資,我講過、我在大陸所有的投資,沒有中國大陸任何政府的任何一毛錢,這我要、我在這裡百分之百的講。」

日前有周刊報導,「深超」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深圳市府共同持股成立,並由深超接單再轉手群創,讓深超先賺一手,對此,郭台銘表示自己沒有深超的持股,跟他沒有任何關係,但時代力量兩位立委擬參選人23日拿出,郭台銘參加深超啟動儀式的與中共高官的照片,質疑郭台銘的說詞。

時代力量立委擬參選人 陳雨凡:「董事長在這樣子的儀式上他怎麼說呢?他大力讚揚還充滿感激說,謝謝深圳市政府這些高官,你們對於我們這個產業的重視跟大力支持,那我要問說,你說這個完全跟你個人沒有持股,然後跟深圳市政府完全沒有關係,真的是這樣嗎?」

而群創董事長洪進揚23日發出一份「致35萬群創股東」聲明表示,群創絕無移轉訂單到其他面板廠,更沒有將車用業務轉移到中國面板廠,也絕無將技術移轉大陸,這是在炒作不實內容。

時代力量立委擬參選人 高鈺婷:「今天提出的聲明只有群創,首先作為一個,我們可以看到我們講到的,包括群創然後還有深超、還有鴻海,他們其實唯一共通點是誰?郭台銘先生,郭台銘先生作為一個總統的擬參選人,他本來就有所必要對於這種政策,關於我們台灣產業的政策來有所表示。」

在大陸的百度百科上,深超公司的頁面中,註明著是與富士康科技集團合資,公司匯聚台灣光電產業的業內人士,而英國牛津大學國際關係博士汪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深超光電是鴻海旗下工業富聯的第6大股東,持股的市值近250億台幣,這些都讓人好奇,深超公司到底與誰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