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電動機車跨足旅遊 推點到點服務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3 日訊】新北市政推動「青春山海線」旅遊,希望透過低碳、綠能交通,串連北海岸觀光,看準旅遊交通商機,共享電動機車服務業者與新北觀旅局合作,從城市交通跨足旅遊觀光區,推出新服務模式,期望成為觀光交通的最後一哩路。

透過手機APP就能完全操控機車,從租車到打開車箱,按一下就搞定,共享電動機車越來越被市場接受,現在每天大約都有1萬人次的使用率,平台業者還計畫在年底前,要將車數擴大到8千台車的規模,但不止這樣,這次還要跨界結合旅遊資源,進入觀光市場。

新北市副市長 吳明機:「新北市有104多公里的海岸線,所以我們逐步希望讓青春山海線相關的交通,公共的交通運具能夠更趨向綠能化,那這樣子可以,不僅可以守護環境,那也可以提供民眾更高品質的一個旅遊。」

讓旅客可以直接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到達瑞芳車站後,再使用共享電動機車,順遊深澳漁港、象鼻岩、深澳自行車站等周邊景點,更無負擔的暢遊山城與海景,帶旅客走完觀光交通的最後一哩路。

共享電動機車平台執行長 吳昕霈:「我們一開始的話都是在城市內的移動為基礎,那現在就是,也要看說我們在旅遊景點,跟一些如果未來也是希望能夠跟其它旅遊業者合作,去打造一個整套的配套,因為我們是比較回到,就是食衣住行育樂,行佔據的是一個所謂聯接者的作用,所以我們也希望說我們透過這樣子的力量,去連接所有的這些業者一起合作。」

共享電動機車平台執行長吳昕霈表示,旅遊景點將採用指定區域租還的新營運模式,提供站點式租車服務,未來也會持續與新北市政府攜手合作,佈局更多觀光旅遊景點,也預計透過這樣的合作,帶動會員數持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