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啟誠案外交部遭糾正 監委意見不相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3 日訊】台灣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去年9月輕生,監察院今天(23日)糾正外交部,針對外交部在事情未釐清之前,就跟隨輿論風向,認定辦事處態度不佳等三項原因,不過也有部分監委不認同這項調查報告。

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案,事件起因在去年9月,關西機場交通因颱風中斷,卻傳出中使館派車接台灣人,而在PTT上又有網友聲稱去電辦事處,卻遭奚落。輿論因此譴責辦事處,10天之後就發生蘇啟誠輕生不幸事件。監察院對此糾正外交部。

監察委員 仉桂美:「全部在逼蘇處長寫那篇檢討報告,這是整個案子的發展過程裡面非常令人遺憾的,我覺得,龐大的一個這麼尊崇的外交部,它的處理事情的能力是有問題的,無法接受。」

監察院糾正外交部。監委認為駐日代表謝長廷將重點放在追查張貼不實訊息的網友,而外交部不檢討當初相信謠言,指責大阪辦事處。另外蘇啟誠輕生前被要求寫檢討報告,也被認為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監察委員 江綺雯:「有沒有好好做事啊,人命不關天嗎?資深的外交官這樣的走,外交部沒有去關心,死了就死了,就這樣嗎?」

不過有另一派監委提出不同意見書,認為調查內容多為揣測,先射箭再劃靶,指出在颱風過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譴責駐日處,同時媒體、網路群起攻擊,使駐外人員承受空前壓力。而指責駐處態度不佳的網友,與其共用帳號使用者真實身分,都沒有查明。認為貿然提出糾正外交部的報告,有損監察院形象。而外交部也表達相當遺憾,對糾正案難以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