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透露與中協議近了 華為、貨幣將加入戰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美中貿易戰的進展,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與中方的貿易協議,日期近了,下個月他將在G20 峰會與習近平會面。不過,他也透露,華為可能被納入美中貿易協議中,貨幣也可能加入戰局。外媒還報導,川普有比提高進口關稅更強的新招,可能拿「出口管制」,當武器。

美中兩國自從第十一輪貿易協商以來,目前沒有高層間的協商行程;但是美國總統川普預測,將很快地結束美中貿易戰,美中的貿易協商日期已經近了。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中國可能很快會發生一些事情,因為我很難想像他們將為數千公司離開他們的領土到別的地方去而顫抖。」

美國總統川普,以「十分危險」形容中國華為公司,但他也首次透露,華為的爭議,可在美中貿易協議中解決。

美國總統 川普:「華為非常危險,他們所做的,從國家安全角度看,從軍事角度看,這是非常危險的,所以,華為甚至可能會被納入某些貿易協議中;如果我們達成協議,我可以預想,華為可能被納入某種形式的貿易協議。(將會是甚麼樣)對我們會非常有利,(對於華為的部分),現在說還太早,我們所關切的是華為安全層面。」

另外,美國商務部週四(23日)表示,建議推出新例,對那些壓低本國貨幣兌美元匯率的國家的產品徵收反補貼稅(anti-subsidy duties)。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發布新聞稿表示,這一調整要讓外國出口商留意,美國商務部可以對損害美國產業的匯率補貼提出反制;外國將不能利用貨幣政策讓美國勞工和企業處於劣勢。

這個行動可能對導致中國出口美國產品面對更高的進口關稅,也顯示美國進一步反制任何國家、尤其是中共對全球貿易規則的攻擊。

另外,外媒彭博社報導,川普祭出比提高進口關稅更強的法寶,美方拿出口管制當武器;除了華為和它的70家附屬事業被列入美國貿易風險名單之外,美國還評估,至少把五家生產監視系統的中國企業,也列入相同的貿易黑名單之中。而羅斯先前曾透露,中共若報復,恐怕是東施效顰。

彭博新聞主持人(2019.05.17):「(如果中共報復)舉例來說,蘋果,不讓進入中國,不讓中國民眾購買,或者,不讓美國企業買中國電子零件?」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19.05.17):「我目前未得知中共當局會有所行動,這很難去臆測他們會有哪些行動,但外界更難臆測的是,我們會有哪些行動,去反制他們的行動。」

美中貿易戰進一步升高,川普接連幾天出拳,對中國貿易嚴厲制裁,預測中方將難以招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