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貿易戰衝擊 郭台強:與美供應鏈關係良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4 日訊】美中貿易戰下,台商回台投資金額,衝到3100億新台幣。電電公會今天舉行會員大會,理事長郭台強會前受訪表示,電子五哥有將部分產線移回台灣的計畫,電機產業主要市場,還是在美國,目前都跟美國的供應鏈維持很好的關係。

電電公會理事長 郭台強:「現在中美貿易戰之後,這個中國大陸它們自己本身,在產業政策會作什麼調整,我們也在觀望。」

美國近日針對中國大陸科技廠頻頻出招,外界擔憂,這可能會對台美電子零組件供應鏈造成衝擊,對此,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認為,美中貿易戰可能是長期發展問題,但短期來看,台廠與美國供應鏈還是維持良好互動。

電電公會理事長 郭台強:「電機性的產業的話,主要市場還是在美國,所以剛剛提到,整個供應鏈部分的話,事實上我們跟美國的供應鏈是,還是維持很好的關係。」

而對於目前受美中貿易戰衝擊較大的電子業,郭台強則是表示,電子五哥都有計畫將部分產線移回台灣。

電電公會理事長 郭台強:「電子五哥的部分,他們也有這個要把部分產線移回台灣的計畫,當然對、最主要還是,在台灣國內的這個五缺的問題,怎麼樣能夠有對策,我想沈部長好像非常有信心,希望能夠具體、能夠提出一些計畫。」

郭台強說,台商除了回流,也能配合新南向政策,將部份產能移往至新南向國家,而對於即將卸任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則表示,在中美貿易戰衝擊下,要如何面對市場紛擾、怎樣規劃布局、如何跟政府溝通,都是新任理事長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