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見安倍弟岸信夫 日方低調不公開照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4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行程第二天,上午他先與首相安倍左右手、自民黨幹事長代行萩生田光一早餐會,吸引五家日本媒體到場。日本記者甚至直接問他是否會參選總統。不過柯文哲依舊沒鬆口,重提「親美日友中」戰略,並透露有向日方表達,爭取支持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起了大早,與自民黨幹事長代行、眾議員萩生田光一進行早餐會,但屁股還沒坐熱,萩生田就替核食請命。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日本政府裡面很多事情都替台灣處理,包括WHO,日本政府也替台灣講話,結果在這個福島食品事件裡面,讓他們這些人都灰頭土臉。」

閉門會談一小時後,還吸引五家日本媒體採訪,日本電視台最直接,就是關心柯P選不選總統。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是不用回答當總統這種假設性題目,不過是這樣,國家戰略不會輕易改變,所以親美日友中,台灣跟美國日本都是有比較相同價值,所以我們當然是在美日陣營這邊,但是我們也不需要去對中國採取惡言相向的態度。」

不過柯文哲仍然沒鬆口,只是重提「親美日友中」戰略,但訪日第二天,不只跟日本首相安倍左右手早餐會,還拜會安倍的胞弟,也是自民黨眾議員的岸信夫,兩人進行半小時閉門會。但這次更低調,事後連照片都沒有。媒體好奇,有沒有藉機傳話給安倍晉三?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你講要傳話的管道,(傳話管道很多是不是?),沒有啦是這樣,還是一樣,有交流就有善意,有善意有更多交流。」

強調只是來敘敘舊,不只岸信夫,一上午還接連拜會東奧組委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台北市長 柯文哲:「她是東京都知事,東京都市長,那我們台北市長到日本訪問,當然一定要拜碼頭嘛對不對。城市外交平常還是要做啊,(會跟她討教組黨嗎?),這不用啦。」

聊些什麼保密到家,笑說只是城市外交。

抽空到東京「媽祖廟」參拜,彷彿藉機跟自稱媽祖要他選的郭台銘別苗頭。行程更被拿來跟賴清德先前訪日做比較,連日媒都聚焦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