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中心前台籍醫生:台人權成就.值得WHA表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4 日訊】國際大力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其實1971年後,第一位進入WHO體系任職的台灣醫師陳志瑜,幾年來在國際分享台灣傑出的醫療公衛實力、人權標準,去年獲選十大傑出青年。他接受新唐人專訪表示,台灣在醫療倫理與人權法規的成就,應該在世衛大會上獲得掌聲表揚。

十大傑青頒獎典禮(2018.10):「我們包括(推動境外)人體器官禁止買賣,以及在台灣在(參與)國際組織上不斷發聲,他好多次都為台灣挺身而出。」

2018年十大傑出青年,38歲的陳志瑜醫生,曾任歐洲台灣醫事聯盟執行長,獲得四國獎學金、留學四個國家學習醫療政策,曾在倫敦帝國大學WHO中心擔任研究員,但自己的國家卻無法進入WHO。

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DAFOH成員 陳志瑜:「台灣在人權上面的努力,我覺得值得,在WHO世衛組織上面、或WHA世衛大會上面,獲得更多會員國的掌聲。」

他認為,台灣加入WHO的好方法,是公衛實力、醫療人權,尤其優秀的器官移植法律;他倡議強調「世界需要台灣」。他曾拜會英國首相,多次獲邀到英國國會、歐盟、歐洲議會、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演講制止中共強摘器官;多次接受BBC等媒體訪問。在許多場合,他常這樣分享。

十大傑青人權類獲獎人 陳志瑜(2018.10):「針對台灣能夠加入WHO,一直在努力,因為這是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健康權。當我在英國國會(演講)的時候,我都會跟他們講說,雖然我今天講的是器官販賣的議題;但是有一個國家、2300萬人的國家,針對這個議題,成立(修訂)一個人體器官移植條例,(規範)不要到其他國家購買器官,然後(因此)殺害了其他人;所以這個國家非常努力,在全球人權上面努力,可是還是沒辦法進到聯合國和WHO,能夠把台灣這麼好的經驗,分享給其他聯合國的會員國。」

陳志瑜,現在擔任全球第二大藥廠的日本醫藥總監,總統蔡英文接見時,稱許他對廣大群體的貢獻。

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 陳志瑜 VS.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2018.10.25):「(很好,真的很好,所以你不做台大醫生了?)我關注的是器官被販賣者、被活摘的問題,我關心的是(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健康的議題。」

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DAFOH成員 陳志瑜:「器官販賣議題,其實最主要的都是被迫害的、在中國被迫害的人,包括法輪功學員、包括很多的基督徒、甚至維吾爾族等等,希望我獲獎之後,大家能夠更關注這個議題。」

言語間帶著一股俠氣,他被形容是「當代醫俠」,參與的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2016年被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陳志瑜的國際人權路,還要和台灣一起往前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